close

DSC01440.jpg  


Hello,大家好.



這次東京的五天四夜旅遊,
算是我真正第一次的自由行.

(之前也有和朋友自由行去過沖繩,
不過,那時完全是跟著朋友行程走,
我完全沒參與規劃XD)

實在是很感謝現在網路資訊很發達,
也有許多旅遊書可參考.

希望我也能分享經驗與一些資訊給大家.

因為是第一次自助,
所以,可能無法像有的神人有超級豐富的資訊,
但我覺得我的方法很適合和我一樣是第一次計畫自助的人.


(
好啦,結束廢話了
)


首先來說說我的資訊來源:
1.
旅遊書
2.
估狗大神
3.
親朋好友

IMG_4070_副本.jpg  

這就是我這次有使用的旅遊書,
是和朋友借的(謝謝


兩本各有各的好處

像這種旅遊書,
會給你幾個重要的資訊,例如:交通,
這是很重要的,
因為自助不是跟團,
交通辦法一定要先想好,規劃好,才會省時.

想說明一個很重要的事,
因為旅遊時有時我們拿來使用的通常不是最新的(當年度出版),
要注意有些規定或折扣等會取消.
(
例如我所參照的旅遊書中所說的西瓜卡提供的優惠,我們去時是沒有的)

->
所以,建議有個大概概念後,查一下網路,確認一下最新的資訊.


再來就是旅遊書會給你每個地點的大概特色和景點,
完全沒想法的人很適合看旅遊書來決定想玩的地點和要去的店.



估狗大神多好用就不加贅述了.


親朋好友中若有人對你旅遊的地點很熟悉那就最好了,
不過,一開始若甚麼都不知道,
別人也是很難和你溝通的.
建議邊找資料邊問,有不懂的再查一下.
這樣印象也會更深刻喔!


 

接下來就進入我這次的正題啦,
先分享一下我有使用的APP,及網站.

 1.乗換案内
  我們使用APP,他也有網頁版


  -> 這個就像是google map一樣神奇的東西,去東京絕對要下載這個,

不然, 看到那麼複雜的東京地鐵圖一定會哭哭.

 2. Ekitan
   
  ->此網站也是交通相關,我都查這個來規劃行程.


   (我們可以選擇我們想要的路徑是最省時,最省錢or轉車最少;
    也告訴你搭哪一線,從哪站到哪站;耗時多久,幾點幾分到;所花的交通費多 

   )

 

   有個滿大的好處是,你也可以反過來估算說,如果你要在幾點幾分到某目的地

   你需要搭哪班車.

 

  3. 計程車車資模擬計算

  如果有打算要坐計程車,又有預算的話,一定要查一下喔.
  我們那時是有坐了一段滿長的距離(因為半夜沒有地鐵了),因為有先試算過,
  所以,知道大概的車費,沒有在看到價錢時嚇到.
  (我的經驗,它所估算的錢還算是準的喔!)
  另外,他也會告訴你這段路程會大概耗時多久.

 

4.迪士尼官網
   這次有去迪士尼(land),所以,官網必備.


   可以看遊樂設施內容是甚麼(有的有小短片);
   你去的時間有甚麼特別活動(像我這次去就是屬於復活節時期,遊行活動,商品

   都是以這個為主題);
   最重要就的是->要查幾點開門(排隊衝進去是一定要的!!!)

 

5. Skytree

 這個就是Skytree的官網

 

 可以看裡面樓層有甚麼店

(我們那時有要去吃一間店,還特地記下它的所在樓層和營業時間);

也要注意Skytre他有開放時間的限制;

當然,它也有寫門票要多少錢.

 

6.美美庵

這是有名的美美庵,就是專門辦和服體驗的店.
這次行程我們特地去了川越(之後會再寫文),
和服體驗就是在美美庵預約的.

 ~~~~~~~~~  行程分享分隔線  ~~~~~~~~~~

剛剛我都有特別的強調時間規劃,
那是因為我們這次的行程是完全的爆肝行程”!!! (
每分每秒都很重要!

所以,就分享給大家看看怎麼樣的爆肝法,
基本上,我個人是不建議,也不會再以這樣的玩法玩第二次(老了已無法,)

不過,真的是充實到一個不行.
(哈哈哈)

 

先來看看我的手稿

IMG_3354.JPG IMG_3355.JPG  

 

本來規劃是每天大概可睡5~6小時,
實際上,這個旅程中的平均睡眠數是3.5小時
(是有沒有這麼拚?

每天都走超過10小時,

回到飯店時,腳都痛到不行
(所以,休足時間是每天必貼的!

 

 

IMG_3353.JPG  
IMG_3356.JPG

IMG_3357.JPG  

(既然拿出小本子,
順便和大家說一下,
旅行可以帶一本空白小本子,
真的是超方便的.

我的小本子中有我的手寫行程,
有貼紙及需要蓋章紀念時都可以用.

去迪士尼時,還可以給那些卡通人物簽名( <- 帶本子得主要目的XDDDD



回到正題.

規劃行程方面,
我們是自己有先想幾個一定要去的地方
(在還沒看旅遊書之前,就已經想好的必去地)

然後在那個必去地的附近找些景點(如果時間還夠的話,就會去看),
那因為是爆肝行程,
時間上的掌握是絕對必要,
我都先用上面的網站寫好了所有的時間表.
(如上面本子所示)
若想要充實,
行程寧願多排不要少排.

另外,
能執行這樣的爆肝行程還有兩個重點,
吃飯時間盡量省掉,
因為日本店都很早關門(有的景點到五六點,百貨公司有的到八九點左右),
所以,
這次旅程中,通常為執行到晚上九點十點,我們才會吃一個正式的餐,
其他時候,有時是在便利商店買,
大部分因為一直趕行程,餓也變不餓了.

另一個重點是,
一定要24小時的店,
那些店就是在所有店所有景點都結束後,
就可以去那邊逛.

(好吧,真的聽起來滿瘋狂的 = “=

 


以下為這次旅程中的一些照片

DSC01442_副本.jpg



傍晚的街道,
後面是Skytree喔!

 

DSC01444.jpg DSC01445.jpg

第一天到淺草時已經快傍晚了,
要先逛逛這邊的商店喔,
因為傍晚他們就會關了.

圖中為看到好多人在排隊買不知名的點心,
我們也跟著排隊了XDDD

覺得還可以喔!
是炸的甜點.

(因為我們沒有人會日文,就看不懂那是叫甚麼啦)




DSC01447_副本.jpg

DSC01449.jpg

廟宇屋頂和不遠的現代建築-Skytree


DSC01456.jpg DSC01457.jpg


這裡面是冰,還滿甜的




DSC01460.jpg


從這條進去後,
可以看到下圖這間賣肉餅(?)很有名的店

DSC01461.jpg

DSC01464.jpg


拿到時還十分燙手,
不過,算是不錯吃喔

DSC01471.jpg

這附近應該也有和服體驗的店,
因為看到有些人都穿著和服.

也有西方人穿著和服呢!
覺得很新鮮,這樣子的搭配

也有人力車的體驗.

DSC01487.jpg  


好不容易有一長人比較少的大門口照了

DSC01502.jpg

這是往Sskytree路上拍的


DSC01516.jpg




DSC01525.jpg
DSC01529.jpg

夜晚的Skytreee



DSC01534.jpg


這是要去買票時經過的

DSC01535.jpg



這幾張都是在350m時拍的,
真的很美喔

值得一看
DSC01538.jpg
DSC01539.jpg DSC01558.jpg

下面這張是450m拍的

DSC01561.jpg  

 

這次的逛街行程是在新宿,
逛了0101其下的三間百貨

DSC01915.jpg

0101 man
男生到這邊一定也會買一堆東西呀!

DSC01918.jpg

有銀杏樹呢!

DSC01927.jpg


下面這張就是我說的,都不吃正餐,
餓了就去便利商店充飢一下.

日本便利商店都沒座位可以坐

DSC01930.jpg  

 

好啦,
那這麼簡易版的第一次自助日本就上手和爆肝行程分享就到這邊.

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到這邊,
有任何問題歡迎問我喔!



留言或私訊在粉絲團我比較會看到喔,
痞客邦和PTT是有時會看一下.

(看我發文頻率就知道我很少上痞客邦啦XD)

 

粉絲團有更多的照片,歡迎加入唷 
(粉絲團主要是放旅遊及貓咪的照片)


See ya!





Arielle hi yo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愛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